自动镜像

危楼高百尺,手可摘星辰。
不敢高声语,恐惊天上人。

【友情向】新年快乐02

整个2017年我最开心的事情之一,就是遇见你。
我有时候觉得你像古灵精怪的从树丛间跳出来的精灵,因为你长得特有灵气。

我有时候觉得你像温柔体贴的邻家女孩,就像是在早上刚睡醒的时候听到有人敲门,睡眼惺忪之间,看到一个女孩双手端着家乡的特产,笑着说送给邻里尝尝。

我有时候觉得你像商海里的那一些女总裁,领导力强,思想深刻,凡事都有自己的见解。有时候看着你说话的样子,我仿佛看到了你未来的样子,就是正襟危坐、一本正经地提出建议,有理有据。

如果说是动物的话——
我觉得你像鹿,而且是在草原上生存下来的鹿,就像是小时候看电视里非洲大草原上屡屡逃脱豹子的追赶的鹿。如果鹿角上有铃铛,那它可能会随着你敏捷的动作而响动。

我觉得你像猫头鹰,猫头鹰的眼睛几乎永远都是亮的,在我模糊的印象里,从电视上和书上看到过的猫头鹰,都是大义凛然、正直无私的样子。猫头鹰可能是包公精神的载体吧。

但是我还是觉得,你最像兔子。
就像是赛跑中步步带风,几乎是要飞起来。就像是触及底线与原则也会锋芒毕露。就像是平日里的宁静与温和。
我几乎分不清我说的是兔子还是你。

马上就2018了,一起创造神话。

评论

热度(3)